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杏林书院举办《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文化育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杏林书院举办了《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文化育人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妇幼保健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成员、深圳市子宫颈癌防治项目组副组长的王月云主任主讲。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杀手,王月云将抽象的数据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详细地介绍了HPV及HPV的种类、传播途径以及与HIV的区别等,强调了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性。王月云给大家科普了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的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其中,重点指出每个人心理平衡与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

最后,王月云表示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恶性肿瘤,注重第一级的病因预防,她鼓励学生积极接种疫苗,提倡加大疫苗接种覆盖率,重视筛查与早诊早治,有望在人类中第一个消除的恶性肿瘤就是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