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开展版画共创师生共融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医护学院(杏林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前往观澜版画基地参观,了解版画制作流程,共同欣赏优秀版画作品,并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手艺工作室开展了“版绘内心,认知自我”师生共创版画活动。

师生们首先前往观澜版画基地参观,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国新兴木刻版画运动的光辉历史,讲述了版画在推动革命发展、启蒙民众、唤醒国人的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在专业版画工作者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版画工坊,实地感受了“凸凹平漏”四大版种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前往中国版画博物馆手艺工作室,开展以“版绘内心,认知自我”为主题的师生共创版画活动。辅导员老师们发挥专业所长,向同学们讲述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将木刻版画和心理健康主题相结合,在刻制版画的过程中直面内心,认识自我,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达到纾解情绪、释放压力的目的,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版画创作的过程极具逻辑性、趣味性和不确定性,医护师生们在这个过程中共同努力、共同探索,收获了艺术创作带来的独特体验以及师生融合的宝贵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