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杏林书院举办《青春期口腔保健》文化育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杏林书院举办了《青春期口腔保健》文化育人讲座。

此次讲座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病防治中心负责人吴敏主任主讲,临床工作25年,一直从事牙周疾病、牙体牙髓病的诊治的她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学生着重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使学生认识和了解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培养他们注重个人卫生的好习惯,预防和减少学生龋齿和牙周病的发生,做好自身的口腔健康管理,促进自己的口腔健康乃至全身健康。吴敏现场演示了刷牙的正确方式并结合正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口腔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吴敏主任对本次口腔保健进行了总结,刷牙频次不宜过度,少吃甜食,不咬过硬物品,不吃或少吃色素高的食品,吃完东西及时漱口,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口腔保健意识。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口腔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