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杏林书院开展“学党史·正青春”建党百年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值此之际,医护学院·杏林书院与校图书馆共同举办“馆院联动·深职共读半小时”活动,开展了“学党史·正青春”建党百年主题读书分享会,提倡同学们品味书香、学习党史。来自医护学院不同专业的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读书会。

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从最开始互不熟识转变成侃侃而谈、畅所欲言。在读书会上,来自20级护理专业的方同学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书中不仅记载了大量有关中国红军和苏区等革命领导人的一手资料,而且深入分析和研究了“红色中国”产生和发展的原因,是了解和学习的党史的一个途径。其他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分享了最近读过的书籍以及身边的党员故事。最后,同学们共同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部分选段,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群体的谆谆教诲。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书中的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做有担当、有作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