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护学子在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8日至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在我校西丽湖园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25所职业院校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3级岳卓静同学获得一等奖暨总成绩第一名、赢得入围2024年度国赛资格。

1月28日,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官龙山园区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上,医护学院院长李卓梅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所有参赛选手,并预祝他们在大赛中取得卓越成绩。李卓梅指出养老照护行业在当前社会的重要地位,并分享了学院在养老照护领域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她鼓励学生们在比赛中发挥所学知识,展现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养老服务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参考了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养老照护赛项规程要求与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对于健康养老照护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要求,结合相关岗位职业技能标准,重点考察了选手的工作组织与管理、沟通和交流、解决问题、评估需求和规划照护、实际照护、评价与改进等六大能力。

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25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分别在居家、社区和医养结合机构等养老场景中,根据案例情况,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反思等照护程序,运用新型智慧康养设备和照护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并制作照护计划、健康教育海报、反思报告等。

此次技能大赛不仅为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养老服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风采展示、技术切磋、经验交流的宝贵平台,更为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健康养老服务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供有效参考标准,为国家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储备了优秀的后备人才。此外,本次大赛推动了健康养老照护技术技能的提升与创新,为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养老服务体系高水平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