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团组织 >> 正文

深职院医护学院护理协会与广东省沙头角林场联合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医护学院护理协会组织专业老师及其团队赴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开展了急救培训。本次培训面向林场全体职工58名,分理论和实操部分,培训项目包括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森林防火、中暑急救处理、蛇咬伤等。护理协会指导老师杜艳丽、陈佩玲、叶玉兰及护理协会9名干部担任了此次急救培训的老师。

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党委副书记何碧红介绍了林场的基本情况,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几年来与盐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建共治共享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恩上水库应急环湖绿道,恩上半山公园带,恩上湿地修复成为网红打卡点,随着森林公园景观不断提升,园内森林会客厅、杜鹃、金钟花等景点已成为一张对外交流的靓丽生态名片。进入林区游客人数也不断攀升,据统计,仅10月份单月,入园总人数达5万人次,园内游客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日益凸显。

深职院医护学院护理协会考虑到林场管理人员在这种严峻形势中发生突发事件的风险较高,深职院医护学院护理协会组织专业老师及其团队,致力于通过院企合作、师生配合向林场工作人员传授急救知识与技能,完成此次的急救技能培训,达到“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