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团组织 >> 正文

“大健康”社区医疗服务社团实践育人基地助力社团成员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21日,医护学院社联及各社团代表在杏林书院活动室召开了“大健康”社区医疗服务社团实践育人基地总结与表彰大会。基地对本学年辛勤付出的组织者以及突出贡献的会员进行了表彰。

该基地是深职院第一批创新型社团实践育人基地,在杏林书院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为探索社团成员可持续发展力做了一系列工作。

不断学习,提升内涵。“大健康”社区医疗服务社团实践育人基地本年度为基地会员开设特色课程2门,特色讲座3场,授课达99余次,立项社团精品项目3项。

校企合作,开展“社团+企业”的创新育人模式。与校外三家企业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提升在校学生的社交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打造品牌,推进基地专业化发展。与校外合作单位组织开展多项高层次、广覆盖、强影响力活动,本学年开展的宣教、义诊活动不少于10余次,为我院第二课堂打造了良好的主战场,助力一站式社区发展,会员用所知所学回馈社会、服务大众,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可持续发展力。

根据会员可持续发展力的调查报告显示,会员普遍认为自己的学习能力(73.15%)、动手操作能力(66.67%)、团队协作能力(44.91%)以及人际交往能力(43.98%)得到了提升,99.54%的会员对目前基地组织的活动质量十分认可。(医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