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团组织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先锋引领健康——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开展雷锋日“大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引领作用,向建党百年献礼,同时响应校团委关于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5日,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在西校区知行园教工食堂开展了一场“献礼建党百年,先锋引领健康”雷锋日“大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杏林书院的志愿者们及社联部的六大专业型社团组织参与,同时也引进了校外实践基地的脊柱健康检查项目,为全校师生、教职工及后勤人员提供义诊服务。各个协会都各自发挥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指导老师也都亲自到场,为大家提供专业的讲解和服务。健康促进协会向大家普及了健康新理念,呼吁大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急救协会通过假人现场模拟教学的方式,演示了CPR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口腔协会用牙模演示和赠送菌斑显示液的方式,介绍了刷牙的正确方法,并为大家安排了细致的口腔检查;推拿协会帮助各位经常伏案工作、学习的师生们进行了肩颈部位的放松,这次活动还贴心地准备了推拿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对私密及舒适的推拿环境;眼视光协会则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为大家进行了视力、眼压、视锐度、沙眼等方面的检测;护理协会帮助大家测量了血压血糖等项目。而我们专门从校外引进的脊柱健康测查项目,则向师生普及了脊柱侧弯的分级常识,并进行脊柱侧弯纠正指导,希望师生们远离“脊”病,留“柱”健康。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有序行动,各司其职,有些向路过的师生们热心介绍此次义诊的项目,有些在积极引导大家到特定的摊位上就诊,有些也会与排队的就诊者们分享自己在养身保健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次活动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布置下,以及杏林书院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收获了一大批好评。整个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期间热度不断,临近结束时仍然还有许多教职工和后勤人员慕名而来。各个摊位前也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有些摊位前甚至一度排起了长队。而我们的同学们也一直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步都未曾离开。相信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的医护学子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真情,响应党的号召,让雷锋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