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开展“民族融合·走读深圳”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1日早上,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开展“民族融合·走读深圳”活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尔孜古丽、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院“飞翔计划”学员参加此次活动。一早一行人到达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深圳莲花山公园,登上主峰广场,列队瞻仰和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曾经的深圳只是一个小渔村,如今已是超一线国际化大都市,不得不敬佩伟人改革开放的高瞻远瞩;后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园,40年来,各民族同胞借助深圳改革开放的契机实现自身梦想。展望未来,我们更要凝心聚力,积极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为新时代深圳发展做出自己该有的贡献;从园区出来后全体成员前往市民广场参观交流,在自由活动环节,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同学自然融合,互相分享家乡特色、交流学习生活经验、感悟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深圳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经过40年的伟大实践孕育,深圳形成了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通过此次走读深圳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特区文化,纷纷表示要用特区精神来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