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医护学院杏林书院2019卫生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树立学生“三农”服务意识,更好地磨炼学生品格及意志,立足专业促党建,2019年8月19日至23日,医护学院杏林书院组织学生赴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下涧村开展卫生下乡健康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送健康服务入农户、支教、义诊等。

活动第一天,同学们深入农户走访,为乡亲们提供血压、血糖、血脂、立体视及色觉检查、中医推拿等健康服务,普及口腔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同时为当地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进行系统全身评估。第二天在礼士镇中心小学,实践团队开展了具医护特色的支教活动,帮助小学生掌握日常急救常识和技能,课程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当天下午,同学们与小学生一同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增强了爱国爱党意识。最后一天,实践团队在当地卫生院举行健康义诊活动,让乡亲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一步地了解,活动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贫困地区的民情、体察了生活的艰辛,还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带着这段意义非凡的经历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