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验实训 >> 基础实训室 >> 正文

医学基础实训分室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实训分室位于医护学院实训楼2楼,设有4个实训单元,面积420 m2,共有解剖、生理、生化等专业教科研设备300余台,总价值近500万元人民币,其中贵重设备两台(人卫3D系统解剖学临床版和教学版)价值约150万元,超级模拟人1台,价值20万,3D解剖及虚拟VR实训室1间,可提供虚拟仿真解剖教学、实时录播等,价值200万,可开设《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病理学基础》、《生物化学》、《微生物》、《生理学》、《药理学》等实训项目,年平均使用学时600学时。

1.标本陈列室1(南210

功能:承担医护学院、电信学院、化生学院的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了解并熟悉人体组织结构,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理解和记忆。

设备配备: 标本陈列室分为四类,段层标本、人体塑化标本、铸型标本、大标本等各类标本共三百余件。

面积:153㎡。

2. 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室(南208

功能:承担医护学院、电信学院、化生学院的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观察人体结构,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形象生动的开展解剖教学。

设备:超级模拟人、人体各系统解剖标本、模型、虚拟仿真VR设备、录播系统。

面积:76

说明: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桌子,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桌子,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房间里有桌子和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3. 解剖实验室1(南206

功能:承担医护学院、电信学院、化生学院的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观察人体结构,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开设课程:《人体解剖学》

设备配备:人体各系统解剖标本、模型、人卫3D系统解剖学临床版

面积:82

说明: 房间里的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厨房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建筑,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4.数码互动-多功能实验室(南201203室)

功能:承担医护学院、电信学院、化生学院的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训练学生认识人体及微生物的细胞、组织细微形态结构;了解微生物结构与疾病发生的关系。训练项目有组织切片、病理切片、微生物及寄生虫玻片、标本的观察。

设备配备:数码显微数码互动系统一套、各种组织切片、病理切片及微生物及寄生虫玻片一批,721分光光度4台、数显水浴锅、超净工作台。

开设课程:《人体正常结构》《病理学基础》《免疫与微生物学基础》《生物化学》《微生物》

面积:126

说明: 厨房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房间里的摆设布局描述已自动生成

5. 解剖实验室2(南205

功能:承担医护学院、电信学院、化生学院的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观察人体结构,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开设课程:《人体解剖学》

设备配备:人体各系统解剖标本、模型、人卫3D系统解剖学教学版

面积: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