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眼视光技术专业 >> 正文

眼视光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了解光学、视光学、市场营销学的基础理论和必要的医学知识,具有运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进行眼部健康评估、验光配镜、经营管理以及眼科视光产品维护与营销的拓展技能,适应眼镜生产、眼镜零售、视觉保健及康复技术岗位需要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基础、眼科学基础、眼镜技术、视光学基础、眼健康检查技术、验光检查技术、双眼视觉异常处理技术、角膜接触镜验配技术、低视力验配与康复技术等。

【就业方向】各类各级医疗单位及其下属医学配镜中心、残联下属视觉康复中心、眼视光产品生产及销售公司:视光师(验光师)、视觉康复训练师、眼视光产品专业培训师。大型眼镜连锁公司(店):视光师(验光师)、配镜师、企业行政岗位(采购员、质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