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护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官龙山校区报告厅举行。医护学院院长李卓梅、党总支书记殷鸿炜,副院长徐晨、副院长牛茂及各专业主任等出席典礼。典礼由2019级眼视光技术陈思林主持。

典礼初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李卓梅院长进行开学典礼的致辞。首先,她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高职院校的领头羊,在各类高职院校排行榜单中名列前茅。医护学院是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卫生职业教育单位,汇聚了一大批学者、医务工作者出身的优秀教师,师资力量雄厚。她向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做有理想的医护人,其次是要做有责任心的医护人,最后要做有尊严的医护人,谨记“修德修业,博学博爱”的院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还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养成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康复专业白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提出了三个“三”的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分清“教室、寝室、操场”三处场所;结交“自主、自理、自律”三个朋友;拥有“敬畏之心,坚毅之心、感恩之心”三颗红心。

前医护学院党站站长、2019级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张洵作为老生代表登台发言。他从学习、生活两个个方面,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取得的成长进步,鼓励师弟师妹们现在就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扎实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最后,他引用“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激励2021级的师弟师妹们,希望他们能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共同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当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曾参加过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的徐欣怡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与医护从小以来的缘分,表达了来到深职院医护学院的欣喜与期待。同时,她对自己未来三年进行规划,勉励21级同学们把医护学院作为梦想启航的地方,不畏艰险,风雨兼程。

随后进行了医护学院拜师仪式,各班级新生代表上台向班主任双手作揖行拜师礼,展现了医护学子尊师重道、虚心求学的良好精神。

紧接着,单莉莉老师带领护理、助产专业新生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刘曼老师带领医技类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

最后,开学典礼在新生们的齐诵院训中结束。整场典礼简单却意义非凡,不仅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更帮助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人生的新征程上迈出重要的一步。

医护学院对开学典礼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各班级新生同学在教室通过直播观看了整场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