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护学院院长、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高校上好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近日,医护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晨、党总支书记梁金玉分别为护理专业160余名学生代表上思政第一课。

徐晨在思政课中,结合同学们的专业,以“国际主义战士,共产党员白求恩”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白求恩无私奉献的一生。希望同学们在听完白求恩的故事之后,能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对待工作要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能将白求恩精神贯穿在自己的学习和以后的职业生涯中。

梁金玉以“红船精神”为主题,解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梳理了“红船精神”的起源,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呼吁同学们领悟好精神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实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发扬“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开启自身发展新征程;发扬“红船精神”中的奋斗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破解自身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发扬“红船精神”中的奉献精神,以争当时代先锋的信念为学院、学校、社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