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护学院(杏林书院)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21日下午,医护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留仙洞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医护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晨、党总支书记梁金玉、副院长罗滨、全体医护学院教师、2020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其余新生由助导带领统一在班级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王兴立宣读医护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情况、介绍与会领导、嘉宾。接着,院领导对2019-2020学年校级和院级学风建设先进集体、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进行颁奖。表彰仪式结束后,18级眼视光技术专业优秀学生陈莹霞作为在校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勉励新生要记住“学道酬苦,业道酬精”,要坚信所选择的专业,不停止学习,不心存侥幸。

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王瑞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鼓励大家在未来三年的深职院生活中要刻苦钻研,学会思考,学会实践,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医护人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主任贾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医护学子要有家国情怀,要有仁爱之心,将来要做一个有术有德的医护人;徐晨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致辞,她勉励新生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尊严的医护人,要好好珍惜转瞬即逝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不给自己留遗憾。

发言致辞结束后进行医护学院的特色仪式,先是由各班班长向班主任行作揖礼完成拜师、接着由韩祺和牛茂老师分别带领学生进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及医学生誓言宣誓,最后王兴立带领全体新生齐诵“修德修业,博学博爱”的院训。至此,医护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