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12月份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012月份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接广东省教育厅考试院通知,2020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定于20201212日举行,现将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资格

1. 在校生(不含今年报到的一年级新生)。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同一个考生不能同时报考英语四、六级。

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的在校生才可以报考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二、报名组织

1.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办法,所有在校的学生由本人在网上(校内、校外网均可)直接到全国统一的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见附件一。请考生认真阅读附件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考试新版考生报名操作流程》,如果不记得自己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准考证号的考生可以在附件二中查询。

2.报名时间:考生在通知公布之日起就可以上网进入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要注册、已注册考生只要用原有账号登录即可)、登录、核对考生信息,930日之前只核对信息及核对报考科目,信息正确后才能于93010:30后开始报名,930日之前考生必须完成信息核对、资格复核,否则将无法如期报名,如有信息错误请在930日之前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领取信息更正表并盖章送到教务处。

3. 因今年9月份四六级考试成绩未出,9月份考生可等四级成绩出来再决定是否补报六级。也可先报四级,如果9月份考试的四级成绩达到425分,补报六级。

六级补报名时间:将在9CET成绩公布(预计为11月中旬)后2天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2-3天,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退费处理:如完成补报的考生在补报之前报考了CET4,可向考点申请对CET4进行退款,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各考点退款信息后报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处理。(具体退费政策由省考试院制定)。

4. 残疾考生可参照《残疾考生参考相关工作》(附件三),填写残疾考生便利申请表(附件四),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及残疾人证明复印件,在1010日之前交给教务处。

5. 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教室可提供的考位有限,本次考试CET英语四级的考位为2250个,CET英语六级的考位为900个,报满即止。

三、报名、报名费、缴费方式及时间

1.核对信息时间:925日~930

2.报名、缴费时间: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笔试网上报名、缴费时间为930日~1010日(1010日下午1700将关闭报名系统),请考生注意:我校没有口试。六级补报名时间另外通知。

3.缴费方式:这次缴费方式由考生在新系统中报名后直接用支付宝或开通网银的银联卡缴费,而且报名之后,12小时内必须完成缴费,否则报考科目就会被删除,所以考生切记在报名后12小时内完成缴费。

4.报名费用: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3]13号,附件)通知,从201311日起,我省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笔试收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次36元。

5.报名系统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010-621287880,此项工作教务处联系电话:0755-26731077

四、考前注意事项

1. 请所有报考考生从考前第14天(1129-1212日)开始,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坚持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院。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3.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 具体防疫要求见考前通知。

五、时间节点及工作内容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93010:30-

101017:00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考笔试的报名和缴费,报名开始时间:

93010:30101017:00:全省考点的考生开始报名和缴费。 网上报名系统客服电话:010-62987880,工作时间:8:30-12:0013:00-17:00

国庆节假期(101-8)期间报名服务正常,如无特殊情况,暂停电话客服。

109-13日 残疾考生合理便利申请表原件交教务处。

11月底 报名系统开放针对2020年上半年(9月延考)CET4笔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考生补报CET6笔试功能。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21日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附件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考试新版考生报名操作流程

附件二: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生准考证号

附件三:残疾考生参考相关工作

附件四:残疾考生便利申请表

教务处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