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官龙山下 恰同学少年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4月26日,医护学院在官龙山报告厅举办“官龙山下 恰同学少年”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首届校友论坛,6位来自14级-18级护理、口医、眼视光等6个专业的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涓涓之爱齐聚一堂,共忆当年青春韶华。来自二级党校、青马工程、飞翔计划的两百多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了解优秀校友们的青春风采,汲取人生之道。

论坛开始前,在校友会指导老师罗晶晶的带领下,6位校友重游北区,重点参观了食堂前小广场的学生活动以及升级改造后的杏林书院,不禁感叹学校建设规模日渐扩大,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参观结束后,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与6位校友围坐一圈,侃侃而谈。谈起在校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14级眼视光专业校友、深圳希玛蔚蓝诊所担任负责人罗世键回忆当年在老师带领下进社区开展义诊,这种经历增长了很多书本以外的专业技能、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沟通能力。16级康复专业校友、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康复治疗师张秋雨则回忆起参加校级飞翔计划的经历,天蒙蒙亮的晨跑、活动策划与组织,这些经历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身体和处理事务能力的基础。谈到如何平衡好学生骨干的工作与学习,15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校友、爱齐商贸有限公司培训副经理潘子豪强调首先要不忘初心,其次要有一颗持之以恒和负责任的心。18级护理专业校友、阜外医院临床护士魏泳建议可以通过设置闹钟、便利贴等方式提醒自己将事情一件件捋顺、高质量完成。聊到在深职院最大的收获,17级助产专业校友、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临床助产士庄莹莹激动地说道,最大的收获除了专业知识以外,是一辈子的好友和对生活的热爱,深职院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有像朋友一样相处老师,互相照顾的好友,让她每一天都十分幸福。此外,每位校友还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向在座的师弟师妹们介绍了本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发展。


最后,14级口医专业校友、深大总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陶富城为母校献上自己写的词:“西丽湖旁深职院,官龙山下展仁心。三十年育时代英才,三十年谱辉煌篇章。大鹏展翅,杏林迎春,蓬勃朝气谱春华。”现场掌声雷动,至此,医护学院首届校友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