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 正文

江茶花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茶花,女,汉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13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4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护理技能操作比赛二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谱,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毕业的时候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毕业后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康复科高干病房担任护士;2016年参加医院党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2018年5月参加医院组织声临其境配音大赛“二等奖”;2018年6月参加院办经典故事讲演“二等奖”。2020年2月14日起,借调到医院感染科,收治新冠病人。她说:“作为一名临床医护人员,我们必须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医院征集去武汉驰援时,我也早早递交了报名表。但由于后方也需要大量人力支援,所以护士长把我抽调到医院收治病情较重的感染一区,收治护理感染新冠的病人。在这场战疫中,家人和朋友问我,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你不害怕吗?我心里当然害怕,但我还是在电话中坚定告诉他们,我不害怕,我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在党和人民需要我时冲锋在前,绝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