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暑假,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帮助医护学子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根据校团委统一部署,医护学院团委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专业实践、阅读经典六大板块,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共30支,参与人数达588人。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访调研红色景点、纪念馆、烈士故居、博物馆等红色地标,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在缅怀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并用视频和照片详细记录实践过程。4支队伍在线下实际考察140个红色景点,线上广东红VR打卡323个景点,拍摄照片5230张,微分享552次。

聚焦国情观察,感怀百年奋进

通过线上查阅国情网资料、观看青年大学习、红色纪录片,线下参观博物馆、走访社区、考察红色基地等方式,同学们全方面学习了我们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历史与丰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国情观察实践活动共组成8支队伍,共计完成490篇观后感,微分享达1043次。

深挖专业知识,实践服务社会

同学们共组织了9支专业实践队伍,获得了4位专业老师的指导,在口腔专业、老年教育、医养结合发展、家庭护老者等课题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探索和挖掘,共计完成110篇研究报告,进行756次微分享,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推进理论宣讲,强化创新意识

理论宣讲是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基础工程、长期工程。理论宣讲实践队伍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通过“讲理论+讲故事”的双讲方式等创新方式,主要面向家人同学们宣讲,促进理论在心中落地生根。队伍的同学们共完成48次宣讲,录制微视频24个,活动共计240分钟,微分享达144次。

此外,乡村振兴劳动实践活动队伍,以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制作微视频18个,共144分钟,完成实践报告18篇,约18000字;“阅读经典,感知文化”实践活动的队伍的同学们,通过读好书、听讲座、看电影等方式,完成了818篇读后感,微分享864次。医护学子们用丰硕的实践成果,充分彰显了自己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及热爱学习、勇敢实践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