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下沉社区守初心,服务村民保安全——医护学院2021年寒假“十个一”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约400万名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寻常巷陌,守护着人民家园,书写着英雄答卷。我们医护学院20级的学子们,也同样自发组织15人小分队,在1月31日至2月7日期间,在梅州市五华县联安村开展了4次下社区、进农户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区专项实践活动充分响应了校团委关于寒假社会实践“参加一次社区服务”的精神,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方面开展。同学们主动联系了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深入8个村组,走访了约100家农户,拿着安全告知书,挨家挨户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祖。医护学子也发挥了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向村民们普及了疫情期间的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小贴士。联安村内山路较多,村民生活也较为困难,大多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他们非常欢迎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这次社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安全宣讲活动,更是一次温情暖心的陪伴活动。同学们在这次寒假实践活动中也收获颇多,进一步坚定了服务广大群众、做最美医护人的初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