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书院 >> 书院生活 >> 正文

医护学院开展实习前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医护学院开展实习前心理调适讲座



614日,为增强医护学子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二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的实习阶段,医护学院(杏林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总督导、深圳市金天健康心理咨询教育研究院创办人金天开展《心理压力与智慧的应对方式》主题讲座,全体21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金天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对实习前的想法,随后引出在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例如身份难以转换、人际关系复杂、遇到医患冲突等问题与困难,指出在这些压力下,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心理状态变化,并通过举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适应不良可能会导致的严重后果。随后,金天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金天表示,觉察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正确地觉察自己,才能充分调动自我调节因子,对自己的情绪与状态进行及时的调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从身体、行为、精神、情绪等方面全方位了解和关注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及时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从而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最后提问环节,金天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前焦虑、失眠、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实习阶段不仅是理论向实践转换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阶段,也是塑造个人心理健康和抗压能力的黄金时段。本次讲座不仅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帮助同学们客观认识到自身心理状况,希望同学们能以更从容的心态面对实习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融入医护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