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陈佩玲:优秀校友华丽转身,用奉献诠释爱与责任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陈佩玲,大学本科学历,我校2007届医疗电子专业毕业生,2013年入职医护学院,一直担任实训室管理岗位,负责护理专业实训室的设备管理、实训室管理、护理课程辅助等工作。她曾先后荣获先实训室先进个人、实训室先进教育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94月获得医疗器械工程师中级职称。

 

尽心尽责 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窗体顶端

在工作期间,陈佩玲未出现任何一次实训室管理相关的教学事故,得到了广大专业任课教师的认可。无论是护理模拟病房用到的中心供气和负压系统的日常检修维护,高端模拟人的案例设置应用还是专业老师上课前所有护理教学物资的准备,她都能尽心尽责,确保各项事务运转得当,为护理专业的正常教学提供高效的后勤保障工作。

她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创新解决工作问题,自主设计了一种带有人体装置的病床实用新型发明,并申请专利。并将专利成果应用到理实一体化护理实训室,增加了装置模拟人的柜子,大大降低了模拟人安放时造成损伤的可能性,解决了实训室老师管理模拟人的难题。

20188月,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医护学院在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项目落地,陈佩玲跟随校领导赴新疆喀什市人民医院签订校院合作协议。期间,她全程负责了跟喀什市人民医院设备捐赠对接工作,并安排部分新疆毕业生校友交流活动,在领导的带领下有序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

 

相信每一个学生 给予他们发光的舞台

作为深职校友,陈佩玲一直对学校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她说: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关爱和教导。每次看到自己的学生,都会想起在校期间恩师们的爱,是他们发现了平凡的我,给与我成长的机会。我在大学三年里担任团支书和学院干部,得到了非常多的锻炼。一直以来,这份爱鼓舞和感动着我,在工作中,我也努力做好爱的传承。

20188月份起,陈佩玲开始担任医护学院护理专业班主任。她工作踏实、认真负责,教育学生严管厚爱,管理班级方法得当,得到了学生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谈到管理学生,陈佩玲的秘诀是相信每一个学生,给予他们发光的舞台。这个学期,她把平时表现得好、但却性格内向的学生选为课代表,一开始几个孩子过来说自己不能胜任,没有自信。她很坚定地告诉她们:我相信你们,好好干!于是,学生们总会很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虽然一开始跌跌撞撞,但是后来会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好。陈佩玲说,只要你足够相信她们,她们会感受到,并且能够做得更好。每个学生都需要伯乐去发现,让她们发光,给她们机会蜕变。

 

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陈佩玲说,每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让他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遇到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陈佩玲总是先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忧虑烦恼的原因,然后再因材施教,对他们真诚相待、耐心相帮,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在她担任班主任的班级里有个学生非常内向,走访宿舍时都不愿见人,陈佩玲并没有当面戳穿,去拉开她的床帘,而是之后找时间跟她聊天。在了解到学生因家里的事情痛苦不已时,陈佩玲安慰到,家人是无法选择的,但是未来是能自己改变的。在陈佩玲的鼓励下,这名学生慢慢变得愿意跟别人接触,同学们都说她的笑容变多了,简直像变了一个人。

在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陈佩玲总是鼓励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有位学生由于学分不够面临留级,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她的父亲是名医生,对她给予厚望,但她并不喜欢现在所学的专业,于是选择了排斥、叛逆。她很矛盾,因为不想让父亲失望,然而自己留级又已成事实。找准症结之后,陈佩玲打电话给学生家长说明情况,又鼓励学生主动说出自己的心声。充分的沟通后,孩子父亲也认识到自己的不对之处,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看到这名学生的成长,陈佩玲感动不已,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勇敢面对并改正,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这也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