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验实训 >> 口腔医学技术实训室 >> 正文

口腔医学技术实训分室

发布日期:2011-09-29    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口腔医学技术实训分室

口腔医学技术实训分室,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下设十个实训单元,口腔综合实训单元、热处理室、模型室、口腔工艺实训单元、烤瓷室、口腔示教室、打磨抛光室、铸造喷砂室、口腔标准治疗室、口腔临床实训单元。拥有近300万各类口腔检查、义齿加工设备。整体设计仿真口腔医学技术的设置架构,承担口腔医学技术专业16门专业课程的全部实训教学任务以及校内师生口腔检查服务项目,教学过程模拟真实操作程序,实现了理论实论实训一体化的口腔教学。

1.口腔工艺实训单元

建筑面积63平方米,室内口腔技工桌、技工打磨手机总价值达60万元。能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口腔解剖生理学》、《固定义齿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等课程的实训平台,实现了各门核心技术课程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目前开设有牙齿石膏雕刻、义齿蜡型制作等实训、固定义齿工艺蜡型制作、可摘及全口义齿蜡型制作、各项口腔相关课程实训操作等项目。

2.热处理室

建筑面积59平方米,室内配有蒸汽清洗机、水浴加热机、压榨器等,总价值近20万元。能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等课程的实训平台。实现了各门核心技术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目前开设实训项目有义齿聚合技术、义齿煮蜡、充胶、压榨牙盒或注塑等项目。

3.模型室

建筑面积近63平方米,配备水磨机、种钉机、种钉内磨机、震动机、真空搅拌机、琼脂覆膜机、压力煲等设备,总价值达30万元。可以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固定义齿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中义齿模型灌制、修整等实训,开展石膏工作模型及底座的灌制、耐火材料加工。

4.口腔工艺实训室

建筑面积近63平方米,配有口腔技工桌、技工打磨手机总价值达30万元。能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口腔解剖生理学》、《固定义齿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等课程的实训平台,实现了各门核心技术课程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目前开设有牙齿石膏雕刻、义齿蜡型制作、固定义齿工艺蜡型制作、可摘及全口义齿蜡型制作及口腔相关课程实训操作项目。

5.烤瓷室室

建筑面积28平方米,配有完备的烤瓷设备,包括真空烤瓷炉、光固化树脂机、铸瓷炉等设备,总价值达30万元。实训室整体设计模拟义齿烤瓷流程环境而布局。使学生通过实训,掌握义齿烤瓷冠桥的操作全过程和操作方法,同时熟悉临床工作环境。实现《固定义齿工艺技术》课程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开展的实训项目有金属烤瓷冠瓷涂塑、比色、上釉、In瓷、po瓷、泽康瓷等全瓷制作、光固化树脂义齿制作等。

6.打磨抛光室

占地面积39平方米,主要完成对义齿铸件打磨,铸件的铸道切割、可摘局部义齿、全口义齿打磨抛光等实训项目。打磨抛光设备齐全,包括技工打磨机、高速打磨切割机、电解抛光机等设备,总价值达30万元。

7.铸造喷砂室

建筑面积59平方米,配有蒸汽清洗机、水浴加热机、压榨器等,总价值近15万元。能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等课程的实训平台。实现了各门核心技术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学。目前开设实训项目有义齿聚合技术、义齿的煮蜡、充胶、压榨牙盒或注塑等项目。

8.口腔标准治疗室

建筑面积63平方米,配备口腔综合治疗椅,总价值达30万元。可以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口腔疾病概要》、《口腔材料与工艺技术概论》等课程。可开展口腔一般检查、超声波龈上洁治、口腔治疗等实训项目。

9.口腔临床实训室

建筑面积63平方米,配备口腔仿真头模系统,总价值达20万元。可同时为40名学生提供《口腔疾病概要》、《口腔医学美学》等课程,可开展口腔一般检查、制取印模等实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