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护学院·杏林书院开展医心一意暨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与5.12国际护士节,医护学院·杏林书院于5.24日晚在西区音乐厅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医学文化活动,通过歌唱、诗歌、舞蹈等方式向祖国献礼。医心一意医学文化晚会创于2018年,至今已举办四届,体现了双融合(师生融合、民族融合)与三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思想育人),已成为学院最具影响力的一项品牌项目。

本场晚会开场是大合唱《我宣誓》,这是一首将《中国共产党章程》里的入党誓词谱写而成的歌曲,由全体医护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唱响;接着是传统保留节目《中国护士之歌》大合唱,在歌声中让学生感受护士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由医护学院主持人队带来的《弘扬百年医护精神坚守医护党员初心使命》带领大家回忆了百年来无数医护党员的感人事迹,白求恩、吴孟超、钟南山……他们是每位医护人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向来能歌善舞,他们带来的精美舞蹈引来阵阵掌声。最后由19级杏林书院学生组织主要成员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